close

今天是出版社同仁一起慶祝李玄民就職滿一個月同時也是幫他和尹宗佑慶生的日子。能和喜歡的作家同一天生日還能一起過生日是可遇不可求的,但可以選擇的話,不希望是這樣的情況......

李玄民有點無奈的看著已經醉倒的尹宗佑,還好只是乖巧的趴在桌上,不然若是發起酒瘋來他還真不曉得該怎麼辦才好。原本尹宗佑還好好的,沒想到他接個電話回來就已經被總編輯灌得不省人事了。同事們都各自回家了,因為聽說他和尹宗佑都住得離這很近所以自然而然將尹宗佑託付給他,問題是...他也不知道尹宗佑住在哪呀!

「宗佑哥,你還好嗎?你住哪?我送你回去。」李玄民拍了拍尹宗佑。

「我自...己回...去就...。」尹宗佑仍舊趴著沒有抬起頭,看不出到底醒了沒,但聽他的聲音顯然是無法自己回去的。

「不行,還是我送宗佑哥回去安全一些。」看著連話都說不全的尹宗佑,李玄民還是放心不下。

「我請他送我回家就好...」尹宗佑笨拙地從口袋掏出手機,胡亂滑著通訊錄「我請他帶我回去......可以嗎?」他把手機螢幕舉到李玄民眼前並按下撥號鍵,上面的聯絡人顯示為"我的室友"。

「當然可以!」李玄民擦擦額頭的汗,有人可以接尹宗佑回家真是太好了。看著螢幕上的"我的室友"李玄民想到喝醉後尹宗佑一下抱怨自己的室友是個冷漠無情奇怪的變態,一下又稱讚他無敵帥氣、笑起來閃閃發光,這使李玄民不禁很好奇想看看究竟是怎樣的一位室友,可以得到尹宗佑這麼兩極的評價。

「啊...宗佑哥電話接通了。」聽到電話另一頭發出聲音,李玄民趕緊把尹宗佑還舉在空中的手連頭手機挪回耳朵旁。

「徐文祖......嗯,我喝了好多好多...我要自己回家...因為...晚上散步很舒服...會有很多很多很多...靈感喔......我也不知道呀...嘿嘿嘿...」

李玄民見尹宗佑完全沒說到重點上還開始不斷傻笑,只能在心裡默唸"宗佑哥抱歉啦",將手機取了過來「您好,不好意思,我是宗佑哥的同事。今天是出版社的聚會,宗佑哥喝醉了可以麻煩您來接他回家嗎......真是太感謝您了!地點嗎......在忠里路附近...好的,等等我將地址發過去。」

結束通話後李玄民看向旁邊,沒想到尹宗佑瞇著眼盯著他看。

「宗佑哥怎麼了嗎?」

「你剛剛...跟他說什麼?」

「只是請室友先生送宗佑哥回去而已...啊...我地址還沒發呢!」

「連你也覺得我只是他的室友嗎?」

「咦?」李玄民將地址發送出去後,吃驚地看向滿臉寫著不悅的尹宗佑。

「他好像不喜歡我了。」尹宗佑從剛剛的不悅瞬間轉變為泫然欲泣的表情,李玄民只能在心裡大叫"不好",趕緊抽了幾張面紙準備隨時幫忙擦眼淚。

「他以前都只看著我一個人,現在竟然還稱讚喜歡他的人......」

尹宗佑還沒哭,李玄民就先拿面紙擦拭自己額頭的汗水,苦惱著該怎麼解決此刻的情形。相處時就隱隱感覺到尹宗佑對異性並不特別感興趣,但沒想到他真的喜歡男生?雖然對這方面沒有偏見,但自己的戀愛經驗也不足以解決他人的戀愛問題。

面對尹宗佑熱切的詢問目光李玄民只好選擇不管是什麼趕緊給點意見便是「宗佑哥可以試探一下呀,提出一些特別的要求...如果他很開心去做,那就是把宗佑哥放在第一位了。」

看著尹宗佑點頭如搗蒜的聆聽,李玄民在心中呼了口氣,心想幸好尹宗佑還算好哄,現在只要等室友先生來就行了。

「您好,我是宗佑的室友。」
「啊...您好!剛剛是跟您通話嗎?」
「是的。」
「不好意思,這麼晚了還麻煩您出門一趟。」
「哪裡,是宗佑麻煩您了,我會帶他回家的。」
「那就麻煩您了。」
「十分感謝,辛苦了。」

 

終於等到了室友先生,高大的室友先生有著烏黑的頭髮,比起一般男人更加紅潤的唇掛著禮貌的微笑,說話的語氣彬彬有禮,實在和尹宗佑口中冷漠無情的變態形象南轅北轍。李玄民和他進行了一場友好的交流,兩人對話的同時尹宗佑在旁邊也沒閒著,嘰嘰喳喳像一隻小麻雀,一下興奮地拉著室友先生的手說很高興他來接他,一下又口齒不清的向他們介紹雙方,而室友先生則是一邊輕輕摸摸尹宗佑的頭,一邊和李玄民說話。

「辛苦了,那我就先走囉。」
「好的。您慢走。」

踏出店門前李玄民回頭看,見室友先生背起尹宗佑的後背包,很自然的牽起尹宗佑的手。他聽見尹宗佑哈哈大笑覺得室友先生背包包的樣子像小學生,而室友先生只是對他說"看來親愛的醉得不輕呀"。

 

 

 

搖搖晃晃回到家中尹宗佑被徐文祖安置在餐桌旁的椅子上。

「喝吧。」

喝完徐文祖遞過來的溫開水,尹宗佑看看牆上的時鐘已經是凌晨一點,平常這時間已經睡了吧?尹宗佑想像徐文祖頂著一頭亂髮睡眼惺忪被電話吵醒的模樣就忍不住笑起來。

「徐文祖...」

「嗯?」

「我想要那個男人好看的牙齒。」尹宗佑覺得這就是單純的試探,他想知道徐文祖會怎麼回應他。

「嗯嗯...親愛的喜歡就拿過來吧。」徐文祖大力點頭很讚許的樣子。

「你去拿。」

沒有聽清楚徐文祖的回答,只覺得他的聲音聽起來非常興奮,嘴巴一咧張揚又古怪的笑,像在考試院約尹宗佑吃肉的夜晚,在燈光忽明忽暗照射下那張詭異的臉龐。

猛然睜開雙眼,尹宗佑發現自己躺在溫暖的床舖上手中還抱著柔軟的被子。稍微支起身周圍一片黑暗,房門虛掩著從外頭透進了一些光,他小心翼翼的查看,外面是熟悉的走廊,原來是在自己房間,但似乎又有點不同,他告訴自己也許只是喝醉後神智不清產生的感覺錯誤,卸下不安再度鑽回被窩中,冬日裡在還充滿睏倦時被窩確實令人難以抗拒。

半夢半醒間有人推開房門,距離他很近,尹宗佑甚至可以感覺他的體溫。那人吻上了尹宗佑的唇,輕輕的咬了咬他又轉變為溫柔的親吻,很溫柔很溫柔。他的氣息讓尹宗佑感到十分安心,還想多沉浸一下時便停止了,他聽見徐文祖的聲音「親愛的,醒了嗎?」

聽見電燈開關的聲音頓時大放光明,尹宗佑一時難以適應,瞇著眼從縫隙中看站在門邊的徐文祖。

「什麼呀?夢?」

面對尹宗佑的喃喃自語徐文祖沒有回應。

「醒了就起來吃飯。」

尹宗佑可沒那麼乖巧,想再多賴一會兒時他突然驚覺這裡並不是自己的房間,看著狹小的窗戶他知道這是徐文祖的房間。他匆匆下了床快步來到餐桌旁「我...我怎麼會睡在...你那?」尹宗佑很窘困地用手指指徐文組的房間。

「吃飯吧,你應該餓了。」

本來沒什麼感覺,經徐文祖一提尹宗佑變覺得餓了。拿起放在桌上的手機一看才發現現在竟已經是隔天下午了!也難怪他餓了。
擺在尹宗佑面前的菜色是一碗白飯、一碗海帶湯還有幾樣涼拌小菜,雖然是簡單樸實的食物但已經足夠他好好飽餐一頓。

「我怎麼會跑到你房間?」尹宗佑放下筷子轉頭看向坐在身旁的徐文祖。

「啊...看來親愛的什麼都不記得,真讓人失望。」

「我做了什麼嗎?」尹宗佑心中勾起一絲不妙的預感,畢竟自己喝醉後的記錄每回都太差了。

面對神色緊張的尹宗佑,徐文祖用幸災樂禍的表情拿起筷子替尹宗佑夾了菜到碗裡,對他說「多吃點。」

「你會誠實告訴我...對吧?」

徐文祖笑著對他點頭。

 

 

 

 

徐文祖盯著喝醉酒躺在客廳地毯上傻笑的尹宗佑,覺得他是沒法洗澡刷牙了,只好將他攙扶回房,用濕毛巾替他擦擦臉就當是洗漱了。

「徐文祖...來來來。」

抬眼看尹宗佑,他就坐在床邊興奮地用手拍著床舖示意讓徐文祖來這理。

「看來親愛的還不想睡呀。」

「謝謝你來接我。」徐文祖剛坐下尹宗佑便開心得握住他的手「從以前我就希望能有一個人來接我...小時候爸爸喝醉了我要去接他回家,媽媽市場工作累了我也會去接她,哥哥只要離開家去了其他的地方我也必須去接他...我也想......當我在一個陌生的地方時能有一個我喜歡的人來接我回家。」說完尹宗佑主動附上徐文祖的唇給予他一個吻,雖然充滿酒氣但因為是尹宗佑,所以徐文祖並不介意。

鬆口後尹宗佑看著徐文祖,擺出一臉對方很不上道的表情「不行!你也要親我!」

徐文祖盯著喝醉後發怒的尹宗佑,像是在觀察小動物一樣覺得非常有趣。

見徐文祖沒有動作,尹宗佑聲音立刻軟了下來,帶著滿滿的委屈問「我不是你的親愛的嗎?」

面對尹宗佑的問題,徐文祖嘴角勾起笑容,從善如流側過頭吻了尹宗佑。靜靜的感受尹宗佑嘴唇的溫度和柔軟,任由他圈住自己的脖子、輕輕咬住自己的下唇、親吻,然後尹宗佑將頭靠在徐文祖的肩膀上沒有任何動作,或許只是想體驗兩個人靠近的感覺。

鬆開後,尹宗佑對於徐文祖的配合感到滿意,他像幫愛犬順毛一樣不斷撫摸著徐文祖的頭,由頭頂到後腦「好乖好乖..這樣才是乖小孩呀。」

「現在可以睡了?」徐文祖看看一臉傻笑的尹宗佑問。

「嗯!」尹宗佑這才心滿意足在床上躺平。

安頓好尹宗佑後徐文祖替他關上大燈便離開房間,將尹宗佑丟在玄關的包拿到客廳,再順手把掉在地上的手機撿起好好放在餐桌上。

徐文祖看一眼擺在桌上的晚餐便立即開始動手收拾,按份量裝入大大小小的保鮮盒內,再將它們一盒盒整齊擺到冰箱內,清洗好盤子後才回到自己房間換上最習慣的黑色圓領衣服就寢。剛躺下沒多久就聽見門把轉動的聲音,開門進來的是尹宗佑,他的聲音聽起來有些虛弱「我要睡你這邊。」他說。

往床的另一頭挪了挪空出足夠容納尹宗佑的位子,兩個人躺在一起的感覺很陌生,他們都沒有說話。

「親愛的不睡嗎?」徐文祖對正拉著自己衣角的尹宗佑問。

「欸...為什麼幫我付醫院的錢...為什麼留生活費給我?我一直想問你......」

「這樣可以讓親愛的少些煩心事吧。」

「為什麼要和我住?」

「我想跟親愛的一直在一起。」

「那......那你以後遇到...遇到格子,室友、戀人、愛人、家人,這些空格裡都只填我的名字好嗎?」

徐文祖的記憶忽然飄向久遠的那條黑色走廊和兩側一個個的巨大方格裡,還沒來得及回答,尹宗佑就已經睡著了,於是他也跟著閉上雙眼。

 

 

 

徐文祖僅僅簡單敘述尹宗佑酒醉後大概做了哪些事,就讓尹宗佑聽得臉一青一白相當窘困。對於昨晚毫無記憶急於尋求解答,卻仍無法相信自己會向徐文祖索吻這個事實。
尹宗佑看著徐文祖該死的笑臉,甩甩頭打起精神,現在不是尷尬的時候了,單刀直入是最好的辦法。

「我要當你的愛人。」
「親愛的對我來說是最特別的存在。」
「不行嗎?」
「我只是在思考愛人這個稱謂背後的涵義。」
「哪需要什麼思考?這麼簡單粗暴的事情!」

凝視著又要暴怒的尹宗佑,徐文祖笑了起來「如果親愛的認為這是必要的,我都可以滿足你。」他伸手撫摸尹宗佑的臉頰輕聲說「室友、戀人、愛人、家人,以後這些空格裡全都只填你的名字。」

arrow
arrow

    緋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