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躺在診療椅上尹宗佑有點緊張,除了本身對看牙醫有點排斥之外,這也是他第二次被徐文祖看牙。他已經想不起來自己上次是如何順利完成整個過程,只記得當時他繃緊全身,隨時預備要逃跑,導致隔天渾身酸痛。

今天上午在家時尹宗佑接到徐文祖的電話,徐文祖鮮少在這個時間點打電話,讓他覺得有點新鮮,沒想到是徐文祖認為他的蛀牙拖延太久,希望他可以來診所一趟。

『看完一起回家吧。』

聽到電話另一頭的提議,尹宗佑暫時忘卻對看牙的恐懼,鬼使神差的答應了,直到再次坐上診療椅他才有些悔不當初,但徐文祖說不會讓他太疼痛,讓他安心不少。

看牙時即使是短暫的十五分鐘也會像漫長的五十分,尹宗佑原本將視線固定在天花板的日光燈上,但因為盯得眼睛疼轉而看向身旁的徐文祖,徐文祖今天穿著白色襯衫,釦子一直釦到最高的領口處,身上一點也嗅不到煙味,戴著口罩一臉專注在治療他的牙,也忽然發現現在的姿勢有種自己被徐文祖攬在懷裡的錯覺,這讓他有點害羞又有些抑制不住嘴角上揚。

「親愛的在想什麼呢?」
「呃...啊...」張著嘴的尹宗佑只能以奇怪的單音回應徐文祖的詢問。
「你好像很高興?」徐文祖帶著玩味的眼神瞄了瞄尹宗佑。
「欸呃...哩栽縮社模...」
「好了,別亂動,受傷就不好了。」面對急於辯解的尹宗佑,徐文祖笑得很開心,他用圍在尹宗佑身上的擋水布替他輕輕擦拭溢出來的口水。

待在一旁跟診的助理金恩雅看著眼前的一切只感到滿頭問號。院長今天好溫柔呀...雖然平常對病人也很溫柔,但跟今天的院長完全不同,今天的溫柔特別有溫度!如果院長也這樣對我,我就要戀愛了!她在心裡想著。

 

診療結束後尹宗佑在候診區等待徐文祖,此時門外進來一位男性,整體穿著及髮型給人的感覺像他的大學前輩申在浩,這讓他微微皺起眉。

「恩雅小姐,請問徐文祖院長下班了嗎?我是特意詢問過時間才過來的,應該是還沒走吧?」

聽到男子提到徐文祖的名字,尹宗佑忍不住注意起他們的對話內容。

「趙先生,請問有什麼事嗎?如果要看診的話,宋醫師可以為您服務。」金恩雅看到來訪的趙基哲感到非常困擾,這位先生很喜歡院長,總是刻意指定預約院長看診的時間,利用治療時明裡暗裡偷吃院長豆腐。在她心裡院長就是溫柔又有禮的人,無法狠心拒絕任何一位客人,只好由她們幾位助理來守護像小動物一樣的院長。

「恩雅小姐,您說這麼多,那文祖就是還沒走囉?就請他出來吧!」

文祖?聽到男子喊徐文祖喊得親密,尹宗佑覺得很有趣,不禁瞇起眼打量著男子。

「趙基哲先生,需要幫您留話嗎?」

「恩雅小姐,您不過就是一位牙醫助理又不是文祖的私人秘書,不需要這樣干涉您院長的私生活吧......」趙基哲本想再說些什麼,無意中瞥見坐在不遠處的尹宗佑,覺得這位娃娃臉年輕人眼神相當詭異且表情很有挑釁意味。

「小子!看什麼!」趙基哲怒瞪尹宗佑一眼,見尹宗佑沒有要回應他的意思,只好再把臉轉向金恩雅「這時間學校還沒下課吧?現在診所常有這種小鬼來嗎?也不穿校服只會鬼混,一看就不是好東西。」

「請別這麼說,他是院長很重要的朋友,也是一位很棒的作家,才不是曠課的學生!」金恩雅努力壓抑怒氣,調侃她自己就算了,她可不能容忍最喜愛的作家受這樣無禮的對待。

「別生氣,我也不是那個意思。」見金恩雅面露慍色趙基哲趕忙陪上笑臉,畢竟自己和徐文祖的關係還要依靠診所內所有人的幫忙。

尹宗佑看著趙基哲一連串連哄帶騙還說了許多好話,但金恩雅依然板著一張臉不願理會他。

而徐文祖收拾完東西後站在牆角聽了他們的談話七八成,在心裡盤算一陣才走到尹宗佑身旁。

「親愛的,我們回家吧。」

尹宗佑還沒不及回應,趙基哲看見徐文祖後馬上雀躍地靠過來「徐院長,這位是?」瞟了尹宗佑一眼又把視線固定在徐文祖身上。

「他是我的室友。」徐文祖往前走了一步將尹宗佑擋在自己身後。

「啊...室友,你好呀,初次見面。」趙基哲心中竊喜,還以為是什麼重要的人呢!他換上輕鬆、像在對普通高中生說話的口吻對著在徐文祖背後露出半張臉的尹宗佑說道。

「您這樣跟宗佑說話我會很困擾的。」徐文祖面帶微笑但語氣平板沒有任何情緒。

「什麼嘛......」本想再說些什麼但在迎上徐文祖的臉後趙基哲便安靜下來,雖然徐文祖本就對他淡淡的,但此刻在他黑色瀏海下的不是正常人的表情,他的目光冰冷無情像把銳利的刀準備切割物品般,

嘴巴咧開古怪的笑著。於是趙基哲含糊的對尹宗佑說句抱歉便匆匆跑走了。

送走了討厭鬼,尹宗佑跟隨著徐文祖離開診所,兩人並肩走在路上,看著旁邊呼嘯而過的車輛再看看左手邊的徐文祖才發現從以前到現在他都讓自己走在內側。

「那個人是誰?」尹宗佑問的當然是趙基哲。

「他只是一個常來看牙齒的病人。」

「剛剛他怎麼就這樣跑了?」被藏在身後的尹宗佑只見徐文祖說了句不溫不火話,對方便倉皇逃走了。

「親愛的對他很關心?」

「才不是,我只是覺得很神奇而已,為什麼聽到一句沒有殺傷力的話就跑掉了。」

「避開危險是人類的本能,他不是瘋子,想活著就會離開。而且他不過是那種遇到比自己弱小的就會大聲說話的人。」

嗯?這是拐著彎說他是弱者嗎?尹宗佑在心裡想著,不甘心的扁扁嘴。

徐文祖像是看透尹宗佑的小心思說「親愛的這是你的優勢,當對方失去戒心,一切都會變得很容易。」

「是嗎?」

尹宗佑若有所思的低下頭。方才趙基哲詢問徐文祖他是誰時,他沒有說話,他想知道徐文祖會怎麼介紹自己。聽到徐文祖的答案,尹宗佑心裡竟然感到很失落,但其實這個回答也沒錯,他們就是室友而已。

認識徐文祖前尹宗佑的個性是隱忍一段時間後瞬間爆發的類型,但現在他已懂得跟隨自己的內心,知道該怎麼適時釋放自己的情緒也開始能夠察覺自己刻意壓抑的想法,沒錯,他已經對徐文祖產生了佔有欲。

 

「他很討人厭,說話很難聽。」
「但是他的牙齒很好看。」

 

今天陽光明媚,風十分涼爽。
徐文祖笑著將卡在尹宗佑髮上的落葉取了下來。
雖然現在是冬日,但徐文祖的笑容對尹宗佑來說是春天。
尹宗佑心臟劇烈的跳動甚至讓他有點疼痛,他知道其實自己並不在意趙基哲的批評,此刻他不想再聽到趙基哲喊徐文祖的名字,他希望徐文祖永遠望著自己,不要再看任何人。

arrow
arrow

    緋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