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尹宗佑和徐文祖正式開啟同居生活,一切順利,除了生活空間寬敞舒適,徐文祖工作不在家時他可以獨自在家享受悠閒的寫作時光。只是住了一陣子尹宗佑才赫然發現他跟徐文祖的作息實在相差太多,由於他將過去日夜顛倒的習慣帶到新家,他和徐文祖基本遇不上,兩人一直是保持距離的狀態。
於是尹宗佑花了半個月調整作息,終於展開除了寫小說其他時間就正大光明寫徐文祖觀察日記的生活。
今天仍然是振筆疾書努力創作的尹作家。

 

 

家規

「親愛的不可以讓陌生人來家裡,我希望這裡只有我跟親愛的就好。」
兩人同居的規則徐文祖僅有這一條,反倒是尹宗佑提出了很多,諸如不可以從背後嚇人、不可以逼他吃奇怪的食物、不可以打擾他寫作、不可以亂關燈、燈管有故障需儘速更換不可以放置不管、未經允許不可以拔他的牙、殺人為自發性活動不可以強制他人參與、當他付不出房租時不可以將他掃地出門......等等大大小小的規定。
徐文祖很爽快的全數欣然同意,只有最後一條「不會的,你和我會一直一起走下去的。」他如此說。

 

 

睡眠

睡前的例行公事就是抽煙,徐文祖總是站在陽台一邊望著充滿霓虹的夜一邊吸煙,發現尹宗佑在盯著自己時,便回以淺淺一笑,直到尹宗佑窘迫地把臉別開後才又將視線轉回遠方看向天空。但他的煙癮不大,在家時除了睡前其他時間是不抽的,除非挨得很近才會嗅到一絲淡淡的煙草味。
論起睡覺,尹宗佑總在家的各處睡覺,有時是趴在飯桌上、有時是在椅子上。他時常坐在客廳的地毯上構思靈感,想著想著就忍不住躺了下來,躺著躺著就睡著了。這點徐文祖就非常有規矩,凡是時間到了或是累了、睏了就會回到房間,然後一定會關上房門才就寢。具體睡幾個小時,尹宗佑不是很清楚,因為徐文祖每天都起得比他早。

 

 

物欲

這天徐文祖帶尹宗佑出門添購傢俱,這對他來說是奇妙又特別的行程。
工業風吊燈想買、青草綠的椅子想買、鐵線腳的實木餐桌想買......尹宗佑看著店內琳瑯滿目的傢俱件件都想買,而件件差點都要被徐文祖帶去結帳他才嚇得開始認真挑選真正需要的。最後尹宗佑選擇買抱枕,由於是花徐文祖的錢所以樣式讓他挑,徐文祖選了動物圖案,一個是麋鹿一個是小白兔。原來這傢伙走可愛風呀...尹宗佑心裡想著。
「你什麼都不買嗎?」
「我沒有其他需要的,今天本來就是讓親愛的買想買的。」

 

 

一日流水帳

一天都做什麼呢?面對尹宗佑很認真的詢問,徐文祖雖然感到困惑但還是如實回答。
徐文祖的生活節奏很規律。早上起床後肚子餓的話就會準備早餐,吃完早餐,刷牙、洗臉、沖澡、整裝上班,上班時要和同事打招呼、要看病人的牙齒,中午不餓就不吃,下午繼續看病人的牙齒,下班時要和同事說辛苦了,回家前順道去買晚餐,進門後會說我回來了,然後希望親愛的跟我說你回來了。他說。
「和我一起住之後有什麼不同的事嗎?」
「多準備一份早餐和多買一份晚餐。」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尹宗佑升起新的疑問。在如此平淡的每一天徐文祖不會覺得無聊嗎?他是怎樣讓自己不繼續殺人亦或是他口中的藝術創作?他怎麼去解除那樣湧動的感覺?他不是一個會壓抑自己的人,那又是如何做到的呢?他到底在追求什麼?

自從開始探究徐文祖的內心,尹宗佑就會像這樣冒出一個又一個的問題,但眼前最要緊的問題是...他對徐文祖的感覺已經改變了!這種感覺令尹宗佑很不安,在六天前一個下雨的傍晚他確切的感受到似乎有什麼東西不一樣了。

 

那天尹宗佑依約要去大學做分享,但編輯因老家臨時有事無法陪同,他只好獨自抱著一箱資料出發。準備完畢後他看著手機裡的天氣預報自言自語,煩惱晚上的高降雨機率但手上大包小包又不方便再帶傘。

"沒關係,下雨的話我會去接你的"徐文祖雙手環在胸前從房間探出身來說道。

 

活動結束尹宗佑走出大樓果然在一片細雨綿綿中看見站在不遠處穿著黑色襯衫撐著透明雨傘的徐文祖,原本是一臉漠然的表情在與尹宗佑對視後便笑了起來,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冷的關係,臉色顯得格外蒼白。

雨傘很大,尹宗佑很自然的走進傘下。

"啊...雨變大了。"徐文祖說著一邊往天空看,尹宗佑一起抬頭,雨淅淅瀝瀝從天落下像發亮的光點,包圍著站在街燈下的兩人,配合這樣的畫面尹宗佑在心裡默默許願,他希望以後的下雨天徐文祖都可以來接他,希望沒下雨時也可以來接他。

意識到自己想法的瞬間,覺得世界都變得不同了。就如同現在尹宗佑趴在桌上側頭注視著,溫暖的陽光灑落在正拿著白色馬克杯喝水的徐文祖身上,原本是如此平凡無奇的畫面,此時此刻在尹宗佑的眼中竟是那樣閃閃發光。

「親愛的,你的臉有點紅。」徐文祖見尹宗佑的臉微微發紅,伸手探探他額頭的溫度。
「我好像感冒了。」閉上眼睛,可以感覺到徐文祖比起自己來得低的體溫,雙頰慢慢發燙,尹宗佑覺得自己肯定病得不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他人即地獄 祖宗CP BL
    全站熱搜

    緋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