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表於鮮網
發文時間
: 11/15 2011




03.


阿信看著螢幕上的來電顯示,是怪獸,按下通話鍵。
「不好意思,我接個電話。」阿信快步離開會議室。
對方是是怪獸,陳信宏的溫尚翊,他很乖很沉默,不會叭啦叭啦的講,他會等他走出會議室然後找到一個安靜的地方說話時才開口。最後,阿信走到樓梯間。
「怪獸!」阿信的聲音相當迫不及待,為了專輯、為了各自該忙的事,他們整整七天不見了。

──
陳信宏,今天拎北很需要被愛,所以,來愛我吧。

然後呢?怪獸你想說什麼?
盯著一時半刻不會再發出聲響的手機沉默思考,阿信還在釐清這句話背後的意思,另一頭的怪獸就把電話掛了。他什麼都還來不及發表、來不及逗愛人開心、來不及說出自己想念他。

這算是一通求救電話嗎?就像阿姆斯壯中的”Mayday Mayday we got problem”
前兩天阿信才把工作表傳給怪獸,怪獸很精明也很仔細,絕不會忘記或弄混那些複雜的日程,所以對方是明知道自己在會議進行式卻還是選擇撥來。
阿信細細思忖,他等等要怎麼愛一個此刻極度需要被愛的溫尚翊?大方獻上自己勉強青春的肉體?唉,自己到底是個膚淺的人。

回到久違的家剛進門就看見正抽著菸的怪獸,怪獸工作時偶爾會抽、煩心時會抽、壓力大會抽,不過通常只要阿信到視線範圍中他會選擇熄掉。怪獸微微撇了頭一下又轉回面向正前方,阿信甚至不確定怪獸有沒有正眼看他。走近,容器中滿是屍體,阿信努力忍住不讓自己去數戀人手中的菸是第幾根。

顯然怪獸心情不太好,沒來由的。

「抽吧、昇天快些。」阿信坐在旁將身體倒向怪獸肩膀,怪獸很自然的伸手攬住阿信讓兩人依靠在一起。

「幹。」怪獸低聲說。

歪著頭看見怪獸皺起眉閉上眼,身體些微發抖卻又想隱藏這不尋常的舉動努力克制著自己,因此顯得更不自然。

悲傷,有時不需要任何人安慰。只要給對方一個安靜的空間、一段不短不長的時間,讓悲傷的人獨自品嚐心緒、獨自療癒心中的不完整。阿信知道當怪獸傷心沉默不語時,你不用對他說什麼,那些『我了解。』、『我懂。』全是屁話。況且他不了解也不懂,他只能用猜的,永遠只能透過想像,透過大腦中神秘的機關,努力、試圖讓自己感同身受。

他需要一個人靜靜待著,而另一個人就在他身旁陪著,這樣就好了。
於是,阿信抱住怪獸,好止住他顫抖的身體與內心深處某個角落。

阿信就在他身旁。
怪獸些微側過頭吸菸,結束一根後再抽出一根點上,深深吸著再屏住呼吸,然後吐出。感覺有東西填滿身體讓他安心,不過呼出時又感到空虛。

抱住怪獸的阿信無聲地睨了他一眼。
「怎樣?」怪獸似笑非笑又做了一次,知道阿信向來不喜歡他用這樣的方式抽煙。

阿信將上身坐直,拿過菸叼在唇間,在怪獸來不及阻止時用他的方式抽,猛吸一大口模仿戀人屏住呼吸,最後忍不住嗆咳起來,咳出眼淚。

怪獸知道阿信在警告他,他會心疼,而自己也不喜歡阿信這樣。

「至少不要在我面前」阿信發出微弱的聲音。
這是阿信最大容許的範圍與界限,怪獸低下頭老實熄了菸。

不知該如何表達自己的情緒,只是有些低落、只是想要阿信陪陪他。

「沒事了,沒事了。」阿信將怪獸擁入懷中,就像怪獸平時無條件接受自己撒嬌一樣。他的肩膀夠寬雙臂夠長,可以好好的把怪獸呵護、寶貝著。胸前這人永遠都活在阿信內心最柔軟的地方,阿信可以給他天、給他地,他會用一輩子愛著連繫他過去、現在、將來的溫尚翊,用一輩子,愛他、愛他、愛他、愛他。

怪獸沉默接受阿信的擁抱,他不必回應什麼。其實很多時候阿信比他堅強、比他勇敢,同時能夠包容自己所有情緒,不論正負面、大或小。某些片刻怪獸凝視阿信的雙眼,他覺得自己是一個貪婪的吸取者,歡笑、勇氣、幸福只要他想,這些阿信全可以給他。

隨著歲月移動,人就會慢慢失去許多東西。每每怪獸忽然為此感傷時,他就會想找阿信尋求安慰,如同此刻。待在阿信身邊怪獸很安心,彷彿時間是無謂的設定,他是他的氧氣,也是永遠。
當阿信吻上怪獸的臉頰,他才知道不用追悔,他的青春就在身旁,他們會一直往前走,往前、往前、往前、往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 BL 同人文 獸信
    全站熱搜

    緋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